Flechazo

黄玫瑰

现实中历时两年的故事,写出来纪念一下。


吴世勋视角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是我暗恋张艺兴的第一年,也是我们成为同桌的第一年。他很好看,性格也好,成绩并不突出但也能排上班级前十五。

  

  我吴世勋是个慢热的人,交际圈很小,在和张艺兴成为同桌之前,我几乎没什么契合的朋友。我需要的不是一大把的朋友,我需要真正意义上懂我,知心的朋友。我是个有点厌学的人,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我遇到张艺兴以前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兄弟,铅笔。”前桌是我当时在班上的死党,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找我这种三无人士要笔。我不好意思的看看前十分钟才坐过来的张艺兴,“呃有笔吗,能借我一支笔吗?”正和后桌说的起劲的张艺兴转过头来,微红的脸蛋配上闪灵的双眼,有一瞬间吴世勋心跳的频率快了。“要铅笔对吧,我有!”

  

  一开始我只当同桌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,于是,便静静的数落起来。校园的夕阳可能是这辈子最好的风景,人影倒映在光晕中,小情侣在夕阳下,牵着手互诉心事。慢慢的我发现和张艺兴很投缘,我们喜欢同一个作者、在一些事情有同样的看法、喜欢同一所大学、有着同样的梦想。


  人生得一知己不容易,日有所思 夜有所梦,我在梦里看见我和张艺兴的生活,看似并没那么幸福,我慌乱,有人常说梦是反的,可没人知道我对这段情感看得有多重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不懂这是友情还是爱情。

  

  我承认张艺兴每一次的靠近,足以让我回味很久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喜欢他。”好友朴灿烈的一句话像是扯开了我身上的遮羞布,我没有想象中的慌乱,顿了几秒道“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要去接水了,艺兴上课要喝水。”起身走了,或许背过面就没人知道我内心深处在大声呼喊,张艺兴我真的栽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就在这种神奇的关系中度过了两年,我享受他对我有足够的依赖感,他享受于我无论在精神还是物质我无一都是给他的。没人知道我心里有个少年,他不是白月光,是我青春的车站,一去不返。

  

  高考结束,我们到了不同的大学,他没有忘记我,只是在平常的关心中多了一句:“嘿嘿我谈了对象欧,好帅的!”

  

  我承认我嫉妒了,我试着从我们这段关系中脱离,我想着吵架,在她面前嘲讽,可张艺兴的包容心是那么大,他从不单方面放弃这段感情。我无力又心痛,人总是要望前看。

  

  张艺兴的对象叫边伯贤,是个喜欢撒娇的小毛孩子,不高但挺帅气。我知趣把舞台留给他们,有好一段时间我都没怎么出现,在背后朴灿烈安抚我,但我好似都没有走出。他让我勇敢说出来,而我很懦弱,最终在朴灿烈的劝说下给他留了言:

  

  我深爱过你。

  

  过了半年,我的生活步入正轨,身旁少不了暧昧的情愫。我欣欣然的接受,却在那天那快递的时候被告知有人给我寄了一个包裹,是张艺兴。

  

  他给我写了一封信,如下:

  

致吴世勋: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凄风冷雨满江城,名花暗柳罩罗灯。或许只是我们情感太甚而错过了,或许三年多的时间里我们都没认清对对方的情感,或许我们更适合留在对方的回忆里。

  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我错过了你,就像是错过了盛夏的骄阳,往前看我们都有未来。我希望你能够真正意义上去找寻爱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读完信,我似乎是解脱又是一种心安,我们的关系似乎有了解释,有了句号。包裹里还有九只黄玫瑰,我上网搜了一下花语

  

  送朋友:愿友谊常相伴

  送爱人:已逝的爱

  

  五年后

  

  张艺兴和边伯贤的婚礼,我挽着如今的爱人金俊勉送上了一束黄玫瑰。

  

  “听说他是你初恋啊!“金俊勉有点醋的表情看着我,我笑了笑说“他是教我怎么爱宝宝的人啊!”金俊勉听了往我怀里靠了靠。

  

  作者有话说:这个是现实中有点启发的事,愿他们都有爱的人。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22)